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仲量联行: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交易总额达1500亿元 国内资本显著增长

仲量联行: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交易总额达1500亿元 国内资本显著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2日14:5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仲量联行2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中的国内资本正显著增长。

新华社记者台艳、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仲量联行2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中的国内资本正显著增长。

这份名为《中国资本蓄势待发,开创投资崭新时代》的报告强调,2015年是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创纪录的一年,完成交易资产总值约150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资本占比达到四分之三。

而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几年间增长迅速。据仲量联行预计,2015年中国投资级地产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达到8060亿美元。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望在未来保持快速增长。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顾东尼(Anthony Couse)认为,“各类中国投资者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积累商业地产开发、收购和出售的经验。未来国内投资者仍将继续占据投资总量中的主要部分。”

仲量联行研究发现,国内房地产投资资金近几年来强劲扩张,过去八年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4%。这主要得益于私募基金、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和保险公司等众多日趋成熟的国内投资群体的支持。该机构预测,鉴于中国房地产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市场透明度的持续提高,房地产投资活动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进一步发展,而国内投资者将继续占据投资总量中的主要部分。

报告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会出现五大趋势:

第一,国有企业将成为投资市场中的重要卖方。未来的国有企业改革有望打破以往低效持有房地产的传统,为房地产投资和重新定位带来更多机遇。

第二,中国保险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外投资市场的最大买家之一。监管放宽将促使国内保险公司成为最活跃的机构投资群体。随着保险公司商业地产投资经验愈加丰富,仲量联行预计未来数年内其商业地产投资规模和速度都将进一步提升。

第三,中国私募基金将扩大其投资足迹。

第四,资产证券化将助推下一波投资高峰。中国政府在过去几年一直通过试点项目测试资产证券化。同时,随着政府不断改进税收制度和提高监管透明度,资产证券化的作用将会逐步显现。

第五,金融创新将对主流投资渠道形成补充。仲量联行认为,众筹和P2P借贷等新的融资方式仅是房地产投资领域技术促成创新的早期成果,国内投资者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将继续开发适应中国市场的新融资工具和平台。

报告认为,上述五大趋势合力将继续提高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交易规模。(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