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东“十三五”期间将易地扶贫搬迁4.6万人

山东“十三五”期间将易地扶贫搬迁4.6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4日09: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山东省政府近日批复《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这次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46169人,山东将对搬迁人口给予补助。

新华社记者袁军宝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山东省政府近日批复《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这次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46169人,山东将对搬迁人口给予补助。

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下达山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规模17000人,按照国家提出的“尽量实现自然村整体迁出”的要求,还有同步搬迁人口29169人。两部分合计,共有14405户、46169人需要实施搬迁。

搬迁补助方面,山东省提出,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国家人均7000元补助的基础上,山东省内再给予人均1.8万元补助;对同步搬迁的其他农户,山东省内给予人均9000元补助。

在安置方式上,这次搬迁将统筹考虑水土资源条件、城镇化进程及搬迁对象意愿,采取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以集中安置为主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