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云:BAT格局两三年就可能变 每天如履薄冰

马云:BAT格局两三年就可能变 每天如履薄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4日15: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23日表示,相对于传统企业的经营压力,互联网企业的压力也非常大,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格局两三年就可能变,“每一天都如履薄冰”。

新华社记者袁军宝

济南(CNFIN.COM/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23日表示,相对于传统企业的经营压力,互联网企业的压力也非常大,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格局两三年就可能变,“每一天都如履薄冰”。

中国绿公司年会22日至24日在济南举办,马云、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等不少企业家参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当前我国不少传统行业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但马云认为,互联网企业的日子同样不好过。

“所有做传统企业的人都觉得互联网企业的日子很好过,其实互联网企业也不好过,企业越大越难过。”马云说。

互联网企业的经营压力,不仅来自购物、社交、共享经济平台等诸多同类业务的激烈竞争,还有新科技、新商业模式的快速崛起和更迭,不少新公司在迅速成长。马云在会上说,估计BAT的格局两三年就会变化,再过四五年,这些企业是否还存在,都是问题。

马云表示,他反对所谓的恶性竞争,那是“格局不够大,眼光看得不够远”。创业者今天如果在竞争中用了不正当手段,“在别人边上放小钉子”,员工会看不起,客户会看不起,“员工离开你之后很有可能会成为你的竞争对手,有一天也会在你凳子底下放任何东西。”(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