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称将加快推动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

工信部称将加快推动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5日08: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工信部23日发布消息称,将推动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引导企业制定出台资费方案,逐步扩大使用统一价格套餐的用户规模,加快取消漫游费步伐。

工信部23日发布消息称,将推动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引导企业制定出台资费方案,逐步扩大使用统一价格套餐的用户规模,加快取消漫游费步伐。

针对一些媒体关于手机漫游费的报道,工信部23日作出上述回应。工信部称,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针对经常出差的用户,推出了市话、长途、漫游统一价格的资费方案,使用这类套餐的用户占比快速增高。下一步将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规划,继续坚持电信资费市场化方向,引导推动企业制定出台相关资费方案,逐步扩大使用统一价格套餐的用户规模,加快取消漫游费步伐。(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