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始全面预热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始全面预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5日14:0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记者从天津筹办方采访了解到,本届论坛的预热工作已全面展开。

新华社记者李鲲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记者从天津筹办方采访了解到,本届论坛的预热工作已全面展开。

17日,由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市民代表”选拔活动举行面试,40名选手脱颖而出,主办方最终将选出8位“市民代表”。

20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公布了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形象及服装,礼仪志愿者、论坛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将分别穿着中式旗袍、职业正装和活力运动装为论坛开展服务。

据悉,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选拔890名志愿者为论坛提供外语翻译、调度协调、后勤保障、城市宣传等多项目志愿服务。同时继续秉持节俭办会原则,力争将本届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达到新水平和新特色。

同样在20日,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全球议程负责人李·豪威尔、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一行,到天津考察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情况,他们对本届年会各项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世界经济论坛将一如既往地对天津承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提供强有力支持,在议程设置上,也将进一步增设有关中国和天津等方面的议题。”李·豪威尔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

“这次革命不是单纯的量的调整,而是结构的变化。新领军者年会参与者都是代表新增长力量的企业家、官员、学者,他们一起讨论这个问题,在当前看来,意义非凡。”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方议题组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说。

据主办方介绍,预计将有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超过1500位政、商、学、文等各界领袖参加今年的论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