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温州楼市“去化”速度加快价格小幅攀升

温州楼市“去化”速度加快价格小幅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5日15: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日前,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温州楼市“去化”速度加快,一季度商品房成交同比上升近六成,住房价格也随之小幅上升。

新华社记者王政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的2016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温州楼市“去化”速度加快,一季度商品房成交同比上升近六成,住房价格也随之小幅上升。

2016年一季度,温州市房地产投资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热度,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2.49亿元,同比增长8.4%;房屋新开工面积189.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6.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6.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9.8%。一季度市区住宅用地出让5宗,面积130.13亩,比2015年同期增长243.8%。

受各项楼市政策的影响,温州市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市销售商品房14609套,同比上升58.62%;其中商品住房12187套,同比上升60.1%。

随着成交攀升,楼市库存去化周期继续下降。到3月末,温州全市累计待售商品房77746套。其中商品住房38789套,同比下降18.11%。按照前12个月月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全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8.65个月,比去年底下降了2.42个月。

成交攀升也带动房价小幅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温州市房价小幅上升,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4.2%;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4.6%。(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