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一季度中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42%

天津一季度中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5日16: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继续推进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中小微企业表内外融资得到稳步增长。截至今年3月末,合作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的表内外贷款合计比年初新增861亿元,同比增长42%。

新华社记者徐岳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继续推进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中小微企业表内外融资得到稳步增长。截至今年3月末,合作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的表内外贷款合计比年初新增861亿元,同比增长42%。

去年以来,天津市、区县两级财政筹措60亿元资金,对合作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形成的坏账本金损失,经认定后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偿,为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提供了坚实后盾。

数据显示,天津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比重为57.5%,中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额占全部企业贷款新增额的比重为67.1%。全市企业信用贷款比年初新增202亿元,新增额的79%均投向了中小微企业。此外在利率水平上,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已降到5.6%,较去年同期下降0.8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节约中小微企业融资费用10亿多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