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车展凸显新能源智能化

北京车展凸显新能源智能化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26日08: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5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总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同时,作为国内乃至世界汽车产业的一个风向标,新能源、智能化、轻量化等车展上的热点也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5日在北京举行,作为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总展出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同时,作为国内乃至世界汽车产业的一个风向标,新能源、智能化、轻量化等车展上的热点也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

据介绍,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3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21台,概念车46台,新能源车147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在2015年年底的法兰克福车展,以及今年年初的底特律北美车展上,新能源、智能化等都成为展会的重头,北京车展也不例外。作为国内汽车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排头兵,北京汽车集团在展会上展出了首次亮相的超级纯电动跑车,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福田汽车推出了互联网超级卡车产品,发布了由中美德联合打造的包括互联网超级重卡欧曼EST在内的互联网超级卡车系列产品。东风裕隆公司则在车展上展出了全新锐3智能电动概念车、全新锐3智能汽油版等车型。(李志勇)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