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今日起试运营

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今日起试运营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26日09:5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4月26日10时起,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将实现载客试运营。运营方制定了多项措施,确保乘客出行顺畅。

4月26日10时起,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将实现载客试运营。运营方制定了多项措施,确保乘客出行顺畅。

据解放日报4月26日消息,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是目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唯一一座地铁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其他一般单体站面积的4-5倍,结合场地原有的2米高差,设计成一个浅埋式的、屋顶全绿化覆盖的建筑,不仅大气美观,也有安全疏散的考虑。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强介绍,目前迪士尼站站厅面积是9800平方米,可站立1.7万人次/小时。

车站地处迪士尼乐园的中心区域,南侧紧邻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星愿湖,北接园区的北入口,标识醒目。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共设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位于站体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其中,1号出口离迪士尼乐园最近,步行约600米,便可抵达乐园主安检口。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