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楼市调控“满月” 房贷受理量回落超50%

上海楼市调控“满月” 房贷受理量回落超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7日08:4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实施“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个月以来,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控成效显现,银行受理房贷大幅“降温”。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实施“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个月以来,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控成效显现,银行受理房贷大幅“降温”。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已经较今年1-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

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2016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非理性过热的情绪,房价形成了加速上涨的趋势,同时也有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部分企业及从业人员违规操作等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随后,上海在3月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强调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目前,按新政受理的业务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占比由新政前的97%下降至89%,二套房贷平均首付款比例升至60%左右,二套房贷中购普通住房的占比约为58%。外地户籍房贷占比出现明显下降,回落至11%。新政后,各商业银行自觉抵制房贷利率恶性竞争,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当前,上海的房贷新政已得到有效落实,房贷受理量显著下降,业务结构出现明显变化,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窗口指导和督查力度。(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