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经济信息社着力打造房地产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着力打造房地产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7日16:5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26日正式挂牌。中国经济信息社房地产信息部总经理金雷表示,将着力打造专业化的房地产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同时将与业界各方共同打造房地产领域高端智库联盟,为各方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立足创新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开发共享经济,促进合作共赢。

新华社记者赵旭 李倩倩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26日正式挂牌。中国经济信息社房地产信息部总经理金雷表示,将着力打造专业化的房地产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同时将与业界各方共同打造房地产领域高端智库联盟,为各方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立足创新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开发共享经济,促进合作共赢。

当前,房地产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供求关系转变不仅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也使得企业经营的差异化程度不断加大。特别是随着居民住房消费不断升级,房地产市场必须尽快摆脱传统粗放式、同质化发展的路径依赖,走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这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这将带动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管理、交易等产业链条各环节的创新与变革,需要市场参与者充分沟通,多方位获取信息,发挥协同效应。

对于房地产信息服务提供商而言,必须深刻认识到转型时代房地产被赋予的新内涵,打破过去“一招鲜吃天下”的老观念,重构自身信息服务体系,打造资源共享平台,为市场提供垂直纵深领域的专业化、一站式房地产行业信息服务。

据金雷介绍,为顺应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和企业内在需求,中国经济信息社将聚焦旅居地产、养老住区、社区O2O、租赁公寓、众创空间、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等房地产产业链垂直细分市场,服务创新实践,为房地产企业、机构和公众用户提供“专业化信息产品+贴近式信息服务+创新分享平台”的信息服务体系,开展信息专供、课题调研、项目对接、竞争力研究、指数发布、品牌建设等服务。

金雷表示,为更好地发挥在房地产领域的智库作用,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有关部门、权威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和机构共同打造房地产领域的高端智库联盟,目的是建立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之间高效、畅通的沟通机制,使宏观调控与产业政策更好地促进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房地产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同时,将共同拓展科技、金融等房地产上下游相关产业资源,打造国内专业、权威的房地产智库信息平台和“智囊团”,切实提高房地产全产业链的信息化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房地产行业分化与重构加剧,行业外部环境的新变化以及企业内部经营模式的新格局、新趋势使得行业转型创新不断加快。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莹辉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需要重新认识房地产业发展,把握行业新生态,推动行业的创新创业。中国经济信息社致力于打造的房地产行业智库、资源及合作平台,将为房地产企业实施战略转型、创新商业模式、开拓新兴市场等提供有益参考,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前,一些房企已开启“精耕细作”的经营模式,寻找细分市场下的商机。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执行主席杨乐渝表示,房地产业转型创新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突破口。期待中国经济信息社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优质资源,为房地产专业领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