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力战略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力战略咨询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8日11:1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开拓战略咨询业务,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设立战略咨询中心,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重点企业提供专项调研、产业研究、战略研究等高端咨询服务。其战略咨询信息产品《经济分析报告》、行业信息综合咨询服务、《新华每日财经分析》、《新华每周财经分析》等受到广泛关注。

新华社记者李滨彬、郭洪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开拓战略咨询业务,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设立战略咨询中心,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重点企业提供专项调研、产业研究、战略研究等高端咨询服务。其战略咨询信息产品《经济分析报告》、行业信息综合咨询服务、《新华每日财经分析》、《新华每周财经分析》等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经济信息社战略咨询中心主任吴学俊介绍,战略咨询中心在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和国际经济方面研究实力强,在宏观、财税、商贸、旅游、钢铁、食品饮料、医药等领域涌现出一批分析师,在业内有了一定知名度,同时,中心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派驻经济分析师在海外,熟悉海外情况,可以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战略咨询服务。未来战略咨询中心将针对旅游、医药和物流等新兴领域推出更多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等国家部委以及地方政府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受邀担任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第三方评估单位。

4月21日,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挂牌一周年之际,战略咨询中心牵头推出了《2016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