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广州4月淡季楼市表现亮眼 二手房成交同比翻番

广州4月淡季楼市表现亮眼 二手房成交同比翻番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03日15: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3日发布该市4月份二手房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尽管4月份是传统楼市淡季,但该月广州楼市表现亮眼,二手房成交量优于往年同期甚至近年来的传统楼市旺季。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3日发布该市4月份二手房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尽管4月份是传统楼市淡季,但该月广州楼市表现亮眼,二手房成交量优于往年同期甚至近年来的传统楼市旺季。

中新社消息,该份报告数据显示,4月份广州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签约面积达84.1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大涨97.02%,中介促成业务占市场总体成交的59.3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623元人民币。4月适逢清明淡季,但二手住宅交易量仍保持高位。

4月广州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成交保持在超过80万平方米、近9000宗的高位,较去年同期继续翻倍高涨,但环比3月份成交量微幅回落4.39%,主要原因为3月广州楼市成交创出峰值,本月的小幅回调属于合理的高位盘整。

而广州此前积聚的购房需求在3月集中释放,市场已经消化了一批客源和高性价比房源;广州市政府4月发文明确广州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也一定程度上扭转了部分购房者的看涨预期。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称,整体来看,4月广州的二手楼市成交量甚至高于近年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表现亮眼。展望后市,虽然广州的限购松绑预期落空,但各方面的利好消息仍将有效促进房价向上,不过楼市再现3月成交盛况的概率较低,预计未来广州的二手房交易节奏将有所放缓,市场将进入盘整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