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6年5月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2016年5月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4日09:4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5月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多地推资产证券化补公积金缺口 ;央行4月注入临时性流动资金7.6亿元;什么才是真正的医改“歧途”;一季度委外资金借基入市助推规模增长 ……

财经网站头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5月4日主要财经网站头条汇编:

【中国金融信息网】

多地推资产证券化补公积金缺口

随着近期房地产市场有所转暖,成交量增加,住房公积金归集扩展难度不断加大,多地个贷率前所未有地超过100%,公积金流动性不足问题日益凸显,以致地方不得不选择启动资产证券化以补充后续资金。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资产证券化可以激活超过万亿的住房公积金信贷资产存量,置换流动性以补充资金额度。

和讯

央行4月注入临时性流动资金7.6亿元

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箱正在不断丰富。3日,央行公布2016年4月常备借贷便利(SLF)开展情况,数据显示,4月SLF操作共7.6亿元,其中期限隔夜7.5亿元,利率为2.75%;7天0.1亿元,利率为3.25%。4月末SLF余额为4.1亿元。

【中国经济网】

武警部队:全力配合调查“魏则西事件” 绝不姑息迁就

中国军网记者从武警部队获悉,武警部队对广受关注的“魏则西事件”高度重视,已组成工作组进驻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有关领导表示,将全力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财经网】

什么才是真正的医改“歧途”

恰恰是一方面强调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一方面无法充分保障资源投入,而又不愿放开社会资本办医,导致种种畸形的伪市场化,既彰显不了公平,也保障不了效率,才是医改真正的歧途。

【新浪财经】

莆田系吸金术曝光:借资本市场套现退出

“魏则西事件”让“莆田系”一时间家喻户晓,人们不断地通过各种方式挖掘“莆田系”的发家史。事实上,鉴于“莆田系”庞大的规模,其在业界早已名满天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资本市场里的莆田系,基本上都是从疯狂抢夺医院资源开始,进而从资本市场套现,或退居幕后,或直接退出,从而专注于其他产业的发展,实现转型。

【证券时报网】

一季度委外资金借基入市助推规模增长

根据基金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31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41.68万亿元,这一数据较2015年底的38.2万亿元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委外资金成为一季度资管业规模增长的最大推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