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房地产蓝皮书:2015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占比超七成

房地产蓝皮书:2015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占比超七成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05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5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

5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蓝皮书指出,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占总成交量比重为73.6%,创自2004年以来新高,未来趋势仍呈上涨状态,二手房与新房差距继续扩大。

据中国网5日消息,蓝皮书指出,2015年新房(含自住房)成交111773套,成交面积1164.63万平方米,与二手房相比减少85634套。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占总成交量比重为73.6%,创自2004年以来新高,未来趋势仍呈上涨状态,二手房与新房差距继续扩大。原因方面一是北京土地稀缺,四环内无地可供,土地供应集中于五六环,且新建住宅用地量在逐年降低,这也注定未来新建商品住宅上市量走低。二是地王频出,高价地催生豪宅辈出,大面积产品上市量较少,导致新房成交量不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