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农业部:以玉米为重点推进种植结构调整

农业部:以玉米为重点推进种植结构调整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05日14: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农业部5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余欣荣副部长等向媒体介绍农业结构调整有关情况。

农业部5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余欣荣副部长等向媒体介绍农业结构调整有关情况。

余欣荣表示,以玉米为重点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他表示,把玉米结构调整作为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重点,这个调整的区域就是“镰刀弯”地区。适当调,就是适当调减非优势区域特别是“镰刀弯”地区的玉米面积,减法加法一起做,鼓励农民将退出的玉米改种市场需要、效益较好的其他作物。对于适宜的地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好的地区,还要强化产能,通过提高单产,来促进玉米产业的健康发展。产业化,玉米是高能量而且产业链很长的农作物,它的后续加工产业链很长,所以我们还要提出以产业的理念来推动玉米的转化,实现农民增收、地方经济能够比较好的发展。因为玉米是生物燃料的好原料,而且前些年我们已经在一些地方布点,有很好的加工转化能力。因此,要提升玉米的综合效益,也是这次玉米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