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农业部:加快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 稳定生猪生产

农业部:加快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 稳定生猪生产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05日14: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农业部5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余欣荣副部长等向媒体介绍农业结构调整有关情况。

农业部5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余欣荣副部长等向媒体介绍农业结构调整有关情况。

余欣荣表示,以生猪和草食畜牧业为重点来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生产基础比较薄弱,发展方式相对落后,生态环境约束趋紧,是当前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推进畜牧业结构性调整,生猪布局优化和发展草食畜牧业是重点。总的考虑是,稳生猪、促牛羊、提高资源环境匹配度,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余欣荣还表示,猪肉是我国城乡居民消费的主要肉类品种,为保持生猪生产稳定发展,农业部重点抓三件事,一是优化调整区域布局,2015年11月农业部印发了《关于促进南方水网地区生猪养殖布局优化调整的指导意见》。二是加快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要稳定生猪生产,很重要的措施就是推动标准化生产,逐步解决千家万户养猪小规模、易污染的模式。三是推进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以生猪养殖大县为重点,启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发展生态循环养殖。同时加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加强生猪屠宰的监管。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