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第一季度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跌12.5%

香港第一季度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跌1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6日09: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日发表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据显示,2016年3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7亿港元,较2015年同月下跌9.8%。与2015年同期比较,2016年首季度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2.5%。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日发表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据显示,2016年3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7亿港元,较2015年同月下跌9.8%。与2015年同期比较,2016年首季度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2.5%。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分析,2016年3月与2015年3月比较,跌幅最大的是杂项耐用消费品,下跌38.2%。其次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20.3%,电器及摄影器材也下跌20%。另一方面,中药则上升4.4%,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也上升2.6%。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在3月仍然疲弱,多个零售商类别的销售均录得按年跌幅。访港旅游业放缓继续显著拖累零售业销售,不明朗的经济前景也削弱了市民的消费意欲。

发言人说,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将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经济情况欠佳和外围环境不明朗所衍生的不利因素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零售业销售的表现及其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