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08:1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6日在沪郊金山工业区全面启动。这一活动旨在挖掘海峡两岸有潜力的创新项目和企业,由两岸专家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两岸创投机构为创业团队提供融资服务。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6日在沪郊金山工业区全面启动。这一活动旨在挖掘海峡两岸有潜力的创新项目和企业,由两岸专家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两岸创投机构为创业团队提供融资服务。

据了解,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台湾国际创新创业发展协会、上海市科委及金山区政府等联合主办,以此促进两岸创新创业项目的交流,甄选优秀的商业计划及创新的商业模式,发掘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年创业团队和新创企业。

大赛平台将汇集两岸30多家创投机构和60多位企业家、知名专家、投资人参与,具备创业资源对接、投融资及市场拓展的多种功能,优胜项目将会获得“一站式”的落地配套服务。

上海金山工业区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将分别在上海和台北两地进行报名、初赛和复赛,最后在上海金山进行总决赛。大赛将主要围绕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环境保护等)、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硬件、虚拟实境、增强现实等)、文化创意(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影视娱乐等)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跨境贸易、软体开发、云端服务等)4个行业进行。

大赛组织者说,参赛对象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团队组为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商业计划的青年创业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企业组为拥有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新创企业与小微企业,企业注册成立不超过5年,2015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无不良经营记录。

据悉,此次大赛的获奖者最高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金。赛后三个月内注册落户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优胜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人民币的配套补贴,其中包括创业引导资金、培训费等方面的扶持。(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