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启动校舍照明改善示范项目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启动校舍照明改善示范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0日16: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校舍照明改善示范项目”10日在京启动,该项目将通过组织照明电器生产企业共同参与,向四川、江西等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提供公益性的扶持活动,改善当地中小学校校舍照明的水平,预计将惠及超过5万名在校师生。

新华社记者戴琳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校舍照明改善示范项目”10日在京启动,该活动由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主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照协”)承办,并得到了教育部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该项目将通过组织照明电器生产企业共同参与,向四川、江西等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提供公益性的扶持活动,改善当地中小学校校舍照明的水平,预计将惠及超过5万名在校师生。

据国家教育部、卫生部调查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率超过25%,并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校舍照明情况较差,这一问题更加突出。中国照协设计了本项目,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组织业内优质企业配套投入产品和施工服务,改善当地的校舍照明环境,并普及健康照明、科学用眼的知识。

在公开招标中,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晨辉光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前者是照明行业唯一集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出口名牌、中国出口免验和国家免检于一身的企业;后者是第一批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视觉作业台灯产品认证的企业。(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