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重庆与法国能源巨头牵手 治理环境建海绵城市

重庆与法国能源巨头牵手 治理环境建海绵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1日17: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重庆与全球能源市场领军企业之一的法国ENGIE集团签署了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海绵城市建设等十项合作协议。

新华社记者黎华玲、陈舒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重庆与全球能源市场领军企业之一的法国ENGIE集团签署了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海绵城市建设等十项合作协议。

这是记者从第十九届重庆“渝洽会”组委会了解到的。合作协议由拟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率旗下德润环境、水务集团、三峰环境等5家企业,携手法国ENGIE集团与重庆供销合作总社、重庆化医控股、中环国投等多家产业巨头共同签署。

据重庆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公司与法国苏伊士集团进行了中法环境企业的一次重大重组,搭建了德润环境这一国际化环境产业运营平台。今年的“渝洽会”上,双方再度联手,与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三方战略合作,依托德润环境的资金与技术优势、ENGIE集团在欧洲的运营经验、重庆供销合作总社的“大足循环经济产业园”平台,共同构建资源再生运营体系。该体系将引入欧洲再生资源产业运营模式,以重庆汽车、笔记本电脑产业为基础,推进报废汽车和废旧笔记本电脑拆解、加工利用等再生资源产业发展,逐步延伸至废塑料、废家电等再生资源回收、加工。

据了解,此次三方合作将瞄准“渝新欧”大通道,促进“渝新欧”沿线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强化沿线环境保护,建立中欧笔记本电脑等再生资源回收贸易体系,发挥中国在国际环境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