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海率先在徐汇试点推出科创服务劵

上海率先在徐汇试点推出科创服务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4日15: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24日举行的上海徐汇科创主题日活动中获悉,上海率先在徐汇试点推出科创服务劵,对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的服务费用进行扶持,激发创新活力。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科创服务券,申请到兑现网上完成。记者从24日举行的上海徐汇科创主题日活动中获悉,上海率先在徐汇试点推出科创服务劵,对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的服务费用进行扶持,激发创新活力。

上海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说,此次推出的科技创新服务券,是鼓励科技企业充分利用区域内丰富的科技服务业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专项扶持新载体。

据了解,科创服务劵,一期涵盖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法律服务、研发服务等服务领域。符合政策条件的科技企业,通过申请服务券,可在实际发生的创新创业服务费用上获得支助,可帮助科技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激发创新活力。

上海徐汇正在建立类似淘宝的科创服务劵服务平台,服务券的发放、申请、使用、评价、兑现过程全部通过网上在线服务平台完成,无需纸质材料,企业主体资质情况、规范经营情况等信息,都由后台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来实现。

相关人士说,此次试点的服务券,既扶小扶初,也扶大扶强,既包括高新技术、软件等重点科技企业,也聚焦初创期科技企业和大学生创业企业。(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