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创响中国》搭建金融服务农业新平台

《创响中国》搭建金融服务农业新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7: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现代农业与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创响中国》开机仪式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现代农业与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讨论当今中国经济环境下涉农行业的金融服务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多渠道、多方式为农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 李滨彬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近日,现代农业与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创响中国》开机仪式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现代农业与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讨论当今中国经济环境下涉农行业的金融服务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多渠道、多方式为农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

《创响中国》是CCTV证券资讯频道推出的全国首档涉农金融服务类节目。节目以电视的形式搭建涉农类创业、创新项目与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平台,帮助涉农类项目进行展示与推广,同时,通过互联网金融机构引导社会资本向农业、农村、农民创新创业项目转移,为农业创业、创新项目融资融智融资源。

《创响中国》栏目制片人张海霞介绍,节目采取演播室与外拍小片相结合的方式。演播室由一名主持人、七位互联网金融机构投资人、两位名人导师、三到四位创客(项目方)以及现场观众组成。每位创业者在演播室依次顺利通过四个环节考验后,才能最终与互联网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秀东建议,本栏目应为农业创业创新项目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也要搭建资源平台为它们寻求资金支持。

京东金融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表示,希望这个节目能使大家加深对农业的认识,让更多的人走进农业,进行农业的投资开发,促进农村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