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发改委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

发改委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28日08: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据发改委5月2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5月27日,王晓涛副主任代表发改委与京东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县乡特色产业,促进钢城煤城脱困工作。

发改委5月2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5月27日,王晓涛副主任代表发改委与京东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发展县乡特色产业,促进钢城煤城脱困工作。

双方商定,发改委与京东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和化解过剩产能重点地区发展县乡特色产业。发改委作为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牵头单位,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加大政策和宣传支持,并组织这些地区对接京东集团。京东集团将结合企业实际,依托自身物流和运营体系,发挥“互联网+”优势,带动上下游企业,提供项目、资金和渠道等资源,支持上述地区加快发展县乡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同时,“十三五”时期,京东集团还将提供一定数量工作岗位,积极帮扶化解过剩产能重点地区职工再就业。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