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正在制订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上海正在制订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证券网2016年05月28日12:3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5月28日,上海市经信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举办“2016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上海市经信委相关人士在大会上介绍,目前上海正在抓紧制定《上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落实《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

5月28日,上海市经信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举办“2016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上海市经信委相关人士在大会上介绍,目前上海正在抓紧制定《上海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落实《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

该人士表示,未来三年,上海将聚焦装备制造等六大重点产业,集聚集成方案商等三类服务资源,实施互联互通改造等六大重点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标杆工厂,挖掘一批典型示范项目,把上海建设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此外,上海将在基地示范、资金支持、环境优化等方面,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全面支撑保障。

根据计划,未来三年上海将聚焦“工业互联、数据互通、应用创新”,抓住“一硬一软一平台一张网” (即智能装备产品、工业软件、云数据平台、工业宽带网络)等关键环节,推进工厂内互联互通、工厂间智能协作,不断提升基于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能力、基于组织创新的资源动态配置能力、基于数据驱动的创新发展能力。

据介绍,上海市经信委与中国信通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宋薇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