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苏州打造两岸青年创业园助台湾“创二代”落地生根

苏州打造两岸青年创业园助台湾“创二代”落地生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31日14:0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5月30日开园,首批创业团队及公司入驻。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30日开园,首批创业团队及公司入驻。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第一代到大陆创业的台商完成了最初的积累,开始积极转型。而第二代台湾创客已在发力,这些以70后、80后为主的台湾青年,拥有更宽广的视野、更蓬勃的朝气,被称为“创二代”。

为更好服务台湾“创二代”,两岸青创园本着“先行先试”原则,未开园就已吸引入驻企业23家,项目36个。

苏州两岸青创园设有就业实习基地和创业成长基地,服务于不同阶段和形态的台青创业人员。实习就业基地主要以工作实习就业为主,让部分台青先就业再创业,增加创业成功几率,就业实习范围涵盖了文化创意、品牌整合、工业设计、智能科技、互联网平台等方面。创业成长基地对接股权众筹、天使投资、管理咨询、宣传推广、政策咨询等孵化服务,主要服务于成熟创业项目,助推创业更上一层楼。

据悉,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启动面积2000平方米,未来总规划总面积将达到6万平方米,届时可以容纳更多的两岸创业青年共创辉煌。

作为台商投资企业最密集、吸引台资最多的大陆城市,台资已成为苏州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0611家,广义合同利用台资736.87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57.48亿美元。

2016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苏州赛区同日启动,优胜项目将获得一定的创业补贴和众创服务补贴,并有机会获得100万元-500万元社会化投资。(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