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银监局将出台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方案

北京银监局将出台投贷联动试点工作方案

中国证券网2016年06月03日08:4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银监局党委委员肖鹰6月2日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披露,北京银监局将就投贷联动出台试点工作方案,并拟于近期会同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制定印发《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

北京银监局党委委员肖鹰6月2日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披露,北京银监局将就投贷联动出台试点工作方案,并拟于近期会同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制定印发《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另据披露,目前中关村银行的设立亦在推进。

据上海证券报3日报道,今年4月,银监会联合多部门下发投贷联动试点指导意见,中关村示范区入选全国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北京银行入选首批试点银行。

肖鹰说,目前北京银监局正在对指导意见中的各项要求进行系统分门别类的研究,以进一步明确银行设立投资子公司及科技金融机构功能定位、许可程序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指导制定试点方案,指导北京银行根据本行发展和内外部资源环境情况制定战略规划。

北京银监局也在加强统筹协调,与北京金融局、中关村管委会、市财政局、市科委等多部门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研究会商多方合作框架协议和风险补偿分担机制,会同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制定并将于近期下发《指导意见》,支持在中关村设立金融专营机构和投资子公司,并且加大对试点银行风险补贴支持力度,鼓励试点银行建立健全专门的投贷联动、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同日披露,4月28号银监会专门召开了会议,会议要求北京银行5月底将投贷联动试点方案上报北京银监局,6月北京银监局上报银监会,目前北京银行已就投贷联动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

另据肖鹰披露,目前北京银监局正在有序推进中关村银行的设立工作,初步确定十余家民营企业为意向发起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