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6“沪上金融家”评选正式启动

2016“沪上金融家”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4:4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的——2016“沪上金融家”评选于5月30日正式启动,评选时间为2016年5月-10月,评选结果拟于2016年10月揭晓。这一评选已经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之一。

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的——2016“沪上金融家”评选于5月30日正式启动,评选时间为2016年5月-10月,评选结果拟于2016年10月揭晓。这一评选已经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之一。

该评选由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等权威机构支持。评选不接受参评单位和个人任何形式的赞助。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此前在会见2015“沪上金融家”评选获奖者时表示,该评选对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都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并向获奖者表达了“敬意、贺意以及希望之意”。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决定性时期。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必须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人才,加快集聚和建设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人才,成为这一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该评选正是旨在表彰和激励对上海金融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有重大金融创新、有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并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金融界人士,重点聚焦在金融和新金融领域中的杰出金融工作者。

据介绍,经综合各方意见,2016年评选进行了部分调整,本届评选将“沪上金融家”奖项调整为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后每年常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奖项。本届评选拟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6年度人物”(1-2位)、2016“沪上金融行业领袖”(5-8位)、2016“沪上金融创新人物”(10位)三个奖项。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2016年度人物”参评者须为上海金融业工作人士,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卓越贡献,本年度具有重大金融创新成果及突出业绩,具有高度的影响力。

2016“沪上金融行业领袖”参评者须为上海金融业工作人士,具有深厚的金融背景、开阔的国际视野、独特的领导力,并在金融和新金融等某个细分行业或领域具有领军作用。

2016“沪上金融创新人物”参评者须为上海金融业工作人士,为推进上海金融改革创新做出过重要贡献,个人及所在团队或部门在金融产品、金融科技、金融技术、金融服务、金融管理、金融开发等方面有推动性的创新及成果。

本次评选采用自主报名、专家提名委员会提名、媒体评审、网络投票、评委会推选相组合的方式。其中,评委推选权重为80%、网络投票权重为20%。评委会将由15人构成,其中设评委会主席2人。评委会成员包括上海金融主管部门领导与沪上金融界知名专家学者。

“沪上金融家”自2011年首届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以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提升了上海金融界领军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丰富上海金融文化产生了积极影响。(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