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闭幕

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9日08: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8日在北京闭幕。作为本届峰会重要成果之一,中美两国参会的省、州、市、区、郡联合发表了《中美气候领导宣言》。

新华社记者安蓓、陈炜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8日在北京闭幕。作为本届峰会重要成果之一,中美两国参会的省、州、市、区、郡联合发表了《中美气候领导宣言》。

《中美气候领导宣言》指出,中美两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上具有重要作用,为巴黎协定的成功达成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两国省、州、市、区、郡将在减少碳排放、提高气候适应能力、分享经验、加强双边合作等方面加强行动,设定富有雄心的目标、报告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建立气候行动方案和加强双边伙伴关系与合作。

在本次峰会上,中美省州、城市及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们围绕碳市场等17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签署了27项合作协议。更多城市加入到“中国达峰先锋城市联盟”行列,围绕落实国家碳峰值目标,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已经成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一大亮点。峰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双方合作的多层面、多角度和深层次,为中美合作关系的稳定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共同挑战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将于明年在美国举办。(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