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嫦娥四号2018年将登陆月球南极

嫦娥四号2018年将登陆月球南极

中国证券网2016年06月10日15: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透露,中国计划于2018年5月底或6月初将嫦娥四号的中继卫星发射至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Halo轨道上,并在约半年后发射嫦娥四号的着陆器和巡视器,对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开展着陆巡视探测。

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透露,中国计划于2018年5月底或6月初将嫦娥四号的中继卫星发射至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Halo轨道上,并在约半年后发射嫦娥四号的着陆器和巡视器,对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开展着陆巡视探测。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刘彤杰介绍,嫦娥四号的月球车还将继承“玉兔”用于探测月球浅表层结构的测月雷达,以及分析月壤元素和矿物类型的红外成像光谱仪。嫦娥四号还将开展国际合作,搭载三个以外方为主研制的探测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