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媒关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减排清单”亮点多

美媒关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减排清单”亮点多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10日15:0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美媒称,美国国务院8日公布了第八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气候变化与清洁能源的成果。两国还重申,希望在今年尽早加入巴黎协定。

美媒称,美国国务院8日公布了第八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气候变化与清洁能源的成果。两国还重申,希望在今年尽早加入巴黎协定。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9日报道,此次对话在气候变化与清洁能源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

两国承诺,致力于达成《蒙特利尔议定书》有关尽快逐步削减氢氟碳化物使用的国际共识。逐步减少氢氟碳化物的生产和使用,可使气温到本世纪末少上升0.5摄氏度。作为应对国际航空二氧化碳排放的措施之一,两国还计划于今年秋天在国际民航组织形成大会决议以反映全球市场机制措施。

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期间,美中两国还举办了第二届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签署了美中气候领导宣言。

在电力消费、需求与竞争方面,美中两国启动了新型合作,以减轻电网对气候的影响。

两国正式启动“零排放竞赛”项目,鼓励使用城市电动公共汽车和其他零排放公交车。两国还承诺通过今年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确保在提高载重汽车油品质量等方面取得强有力成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