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铁总:已依法交涉美国西部快线单方宣布终止项目合作事宜

中铁总:已依法交涉美国西部快线单方宣布终止项目合作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0日22:3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针对近日有关美国西部快线公司终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合作的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10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依法进行交涉。

新华社记者樊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近日有关美国西部快线公司终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合作的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10日发表声明,表示已依法进行交涉。

声明中说,美国西部快线公司违反与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签订的有关协议,单方发布终止项目合作的消息,这一行为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我们表示反对,并已依法进行交涉。

此前,西部快线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正式终止与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为建造美国高速客运铁路而组建合资公司的一切活动。

去年9月,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美国公司和美国西部快线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称,将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启动连接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高铁全长约370公里,初始投资1亿美元,原计划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 

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任何一方对外发布有关信息,必须经对方同意。(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