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乡镇基础金融服务网点达3747个实现全覆盖

甘肃乡镇基础金融服务网点达3747个实现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15: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甘肃省正通过多种方式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缺失问题。截至目前,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乡镇设立服务网点已达3747个,实现了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新华社记者屠国玺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甘肃省正通过多种方式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缺失问题。截至目前,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乡镇设立服务网点已达3747个,实现了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甘肃银监局介绍,甘肃省在支持引导金融机构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服务网点的同时,还依托超市、卫生所、便利店等场所建设金融便民服务点,布放金融电子化机具、推广移动金融,使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面全面提升。

目前,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的服务网点实现了覆盖甘肃省全部86个县区市。而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甘肃省乡镇设立标准化网点、自助网点已达3747个,在行政村布放惠农服务点、“三农”服务终端等各类电子机具16273台,投放POS机20余万台。在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实现全覆盖的同时,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也达到了99.14%。

此外,甘肃省还通过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商业化改革,组建了22家农村商业银行,目前农村信用社网点覆盖到甘肃全部乡镇。还新设立了农村新型金融机构,包括18家村镇银行和488家小额贷款公司。另外,甘肃全部58个贫困县都有了政策性担保公司,86个县区市都有了融资性担保公司。(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