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南京土地出让首次明确建筑装配率要求

南京土地出让首次明确建筑装配率要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15:5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6月13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10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对其中6块用地的装配式建筑面积及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作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南京市首次在土地出让时对建筑现代化比率作出要求。

新华社记者杨绍功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3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10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对其中6块用地的装配式建筑面积及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作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南京市首次在土地出让时对建筑现代化比率作出要求。

装配式建筑是指在工厂里制作好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建筑部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目前我国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比例不足5%,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较大。装配式建筑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实现节能、节水、节材、节时、节省人工、大幅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

预计于7月8日挂牌出让的这6块土地均属二类居住用地,出让要求中均要求装配式建筑面积的比例为100%,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不低于30%。这意味着,未来6个地块上的建筑都将采取装配式施工。

江苏省2014年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计划到2025年末,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施工的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新建建筑装配化率达到60%以上。此次,南京土地出让明确装配率要求,被认为是江苏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具体举措。(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