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空客将在华建立其首条直升机总装线

空客将在华建立其首条直升机总装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09:0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6月14日从空中客车公司获悉,空客直升机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青岛联合通用航空公司组成的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在华建立H135直升机总装线的框架协议。建成后的总装线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中国的首条总装线。

新华社记者呼涛、齐中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4日从空中客车公司获悉,空客直升机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和青岛联合通用航空公司组成的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在华建立H135直升机总装线的框架协议。建成后的总装线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中国的首条总装线。

根据协议,空中客车直升机将在青岛建立一条H135系列直升机总装线,并与中方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这一总装线计划于2018年正式投产,设计产能每年36架。该总装线投产后,将成为空客直升机在华轻型直升机系列的唯一工业基地。

“随着中国低空空域逐步开放及直升机民用、公共服务领域的持续发展,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市场,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大概600架轻型双发直升机。”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总裁诺贝尔表示。

他说,H135已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中受欢迎的轻型双发直升机,主要运营于公共服务领域,其中包括直升机紧急医疗救助、警用航空、巡逻指挥、消防、搜救,以及旅游观光和商务运输等任务。目前,全球接近1200架H135直升机已交付运营,累计超过300万飞行小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