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三部委最新食品抽检监测:食品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

三部委最新食品抽检监测:食品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16:2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6月14日举办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农业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三部委发布最新食品抽检监测信息,信息显示,食品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

新华社记者胡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4日举办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农业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三部委发布最新食品抽检监测信息,信息显示,食品安全水平总体稳定向好。

据农业部介绍,今年1-5月,农业部开展了二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抽检全国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5大类食用农产品、92个品种、22056个样品,检测指标94项,监测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2%。监测结果显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向好。

质检总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质检总局对进口乳制品、食用植物油、水产品、肉类、酒类等五大类重点产品进行专项检查,1—5月,全国抽检检验检疫机构从37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的上述产品检出不合格产品共275批、2.7万吨,占不合格进口食品总重量的93.1%。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表示,不合格进口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按照有关规定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2016年,质检总局将按照国务院食安办总体部署,用“四个最严”着力打造进口食品放心工程。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组织监督抽检并公布了5447批次样品信息,涉及不合格样品96批次。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三司司长王红还在会上公布了近半年连续2批次以上样品抽检不合格的16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名单,以告诫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保证食品安全。

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7个部委主办。据了解,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后,14个部委将先后举办“部委主题日”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