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7日08: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内地第一座、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16日开门迎客,成为中国内地新的旅游目的地。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王健、季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内地第一座、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16日开门迎客,成为中国内地新的旅游目的地。

上海迪士尼项目是中国迄今规模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中外合作项目之一,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投资规模约340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3.9平方公里,其中主题乐园1.16平方公里。

业内认为,上海迪士尼启动运营将为上海本地、全中国乃至全球游客带来一个全新、独特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一座拥有六大主题园区的神奇王国风格的主题乐园、两座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及星愿公园。主题乐园六大园区包括探险岛、奇想花园、米奇大街、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等为上海度身定制的全球首发项目,在试运行期间受到欢迎。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试运营中,有约100万人来到迪士尼度假区,其中半数以上到访了乐园。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说,当上海迪士尼开园之时,新的扩建已经在工作日程表上。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2011年破土动工,2013年启动地上建设。2014年4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双方股东共同宣布度假区提前扩建计划,以新增景点、娱乐演出和其他设施提高主题乐园开园时的游客容量,广受欢迎的游乐项目“翱翔”和中式餐厅漫月轩等都受益于增资扩容。

16日11时30分许,上海迪士尼正式迎来第一批游客,7岁的李甜甜跟着妈妈一起奔向位于探险岛主题园区的“翱翔”景点。

中方代表、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希平说,中美企业双方都认为,始自2014年的增资扩容,将更好地支持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发展,满足民众多元化的文化和休闲娱乐需求。今天上海迪士尼开园时,“翱翔”等景点受到欢迎,也受益于乐园持续的内容扩容。(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