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专家表示企业“走出去”需预置风险防控措施

专家表示企业“走出去”需预置风险防控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8日19:1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志雄表示,我国企业在“走出去”时应预置风险防控措施。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 王文迪

海南博鳌(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在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志雄表示,我国企业在“走出去”时应预置风险防控措施。

杜志雄认为,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走出去”的企业和即将要“走出去”的企业需要注意三个方面:首先是与当地构建良好的公共关系。企业一定要和当地的政府、民众构建良好的关系,这是可持续经营的基本条件。其次,企业要担当社会责任,这对公共关系的建立是有益处的。具体来说,企业要在当地扶贫助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出贡献。第三是注重当地环境保护,企业不能把对环境造成压力的生产方式带出去,这对企业在国外进行可持续经营不利。

“企业‘走出去’既要预置风险防控措施,也要遵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原则。”杜志雄强调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