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大众汽车将加快电动化进程 未来十年推30款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将加快电动化进程 未来十年推30款电动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09:2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6月20日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大众集团近日对今后十年发展目标作出重大变革,其战略包括持续加大在华发展步伐,推动电动化进程,推出约车服务等。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0日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大众集团近日对今后十年发展目标作出重大变革,其战略包括持续加大在华发展步伐,推动电动化进程,推出约车服务等。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给大众汽车集团造成了严重影响。为此,公司从错误中汲取教训,推出“携手共进——2025战略”,希望系统化地扩展业务并实现盈利增长。

在大众汽车集团对外公布的新战略框架中,重点是核心汽车业务的调整。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明确集团旗下各品牌的定位,对汽车和动力传动系统产品组合进行优化,重点关注最具吸引力且发展最为迅速的细分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和动力传动系统领域,大众汽车集团重点关注电动汽车的研发。集团正制订计划,在未来十年推出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预期其纯电动车的销量将在200万辆至300万辆之间,占总销量的20%—25%。

这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将电池技术作为另一项新的竞争力。集团正在对该领域的相关潜在收入来源以及研发活动的战略决策进行分析。

大众汽车集团还将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尤其是在具有吸引力的汽车市场。目前,集团正在北美推行扩展和投资计划,并在中国持续加大拓展。在此背景下,大众汽车集团将联合区域合作伙伴进一步布局,如推出价格极具吸引力的入门级产品,尤其是在亚洲市场。相关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

同时,为了更好地应对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相关的未来领域,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十年内完成极具竞争力的自动驾驶系统的自主研发,并取得许可。

除核心业务调整外,大众集团还将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从约车服务入手并以此为核心,开展无人驾驶出租车、汽车共享和按需运输等服务。今年5月底,大众汽车集团已与按需出行服务商Gett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领域迈出了第一步。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目前拥有大众汽车、奥迪、兰博基尼等十二大品牌,其产品销往153个国家和地区。截至去年底,全球共有119家工厂。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交付汽车993万辆,其中在中国携手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共交付新车355万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