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张勇:新型城镇化将给PPP模式带来新机遇

张勇:新型城镇化将给PPP模式带来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15:1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21日在出席“2016·青岛中国PPP论坛”时表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将给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带来广阔发展空间,而PPP模式也将助力新型城镇化不断推进。

新华社记者申铖、刘宝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21日在出席“2016·青岛中国PPP论坛”时表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将给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带来广阔发展空间,而PPP模式也将助力新型城镇化不断推进。

张勇表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与PPP模式具有紧密的内在联系。

张勇称,要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就必须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力度,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服务,这就为PPP模式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而运用好PPP模式,也将为新型城镇化的顺利推进插上腾飞之翼。

张勇进一步表示,两年来PPP模式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实际操作经验、专业人才相对短缺,项目整体落地较难较慢,民间投资参与难度较大等。

张勇建议,PPP模式推广仍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难题亟待破解,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全面学习了解国际先进经验,加强多方共同探讨、凝聚共识、启迪思路,从而更好地发挥PPP模式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当中的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