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商总局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工商总局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1日15:3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大学生毕业季到了。国家工商总局6月21日发出通知,要求工商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大学生毕业季到了。国家工商总局21日发出通知,要求工商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今年高校毕业生有765万人,创历史新高。通知提出要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针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特点,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通过开展“创业指导进高校”、发放宣传材料和办事指南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解读和创业辅导。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互联网+”创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创办简便灵活、易转型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小规模经济实体。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工商部门要指导其运用商标、广告、合同等手段,实施品牌经营和规范化运作,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并注重信用积累。

工商部门拥有全面掌握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和信用信息数据的优势。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动态反映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情况和政策需求,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参考。引导创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小微企业名录,查询、知晓中央和地方有关扶持政策及获取扶持的渠道,帮助他们解决不了解创业扶持政策、不熟悉办事流程、资金少、融资难等问题。

通知要求工商会同公安、教育等部门严厉打击扰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秩序的行为,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工商部门要发挥个私协会作用,帮助和服务毕业生到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创业就业。(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