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海关监管信息化提速助力企业快步“走出去”

海关监管信息化提速助力企业快步“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0:0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6月19日在海南博鳌圆满落幕,作为海关监管信息化领域的践行者,深圳市航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三大分论坛之一的“一带一路沿线贸易便利化与互联互通”分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

新华社记者刘芳 刘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6月19日在海南博鳌圆满落幕,作为海关监管信息化领域的践行者,深圳市航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三大分论坛之一的“一带一路沿线贸易便利化与互联互通”分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

今年以来,我国海关监管信息化正在提速。2016年1月,海关总署署长于广州在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提出:推进海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先进的、在国际上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机制;3月,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海关信息化平台上线;5月,广州海关将“互联网+自助报关”改革扩大至广州海关全关区;6月,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在上海启动试点,同时建立的海关总署风险防控中心(上海)和海关总署税收征管中心(上海)立足于智能化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试点范围内进出口货物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通关管理模式。

深圳市航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昌认为,贸易便利化与信息化密不可分,在“互联网+”时代,信息化与物联网智能化建设是我国海关通关和惠及企业的持续需求,将为海关监管信息化及物流企业运营向更大规模、更深程度发展提供契机。

专家指出,行政审批上多跑一分钟,企业产品“走出去”就少一分竞争力,信息化监管将大幅缩减海关审批、办理的时间,助力企业快步“走出去”。

据悉,深圳市航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耕海关监管信息化领域十五年,已在全国建设了数百个特殊监管区域和监管场所信息化系统,其中涉及大数据风险分析、移动智能终端等技术,业务覆盖全国42个直属海关中的36个,关区覆盖率超过85%,核心业务市场占有率突破60%。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