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葡萄酒行业加速与国际接轨 我国侍酒师首次集体亮相

葡萄酒行业加速与国际接轨 我国侍酒师首次集体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1:0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9日在海南博鳌圆满落幕。在庆祝晚宴上,侍上文化侍酒师团队惊艳亮相,为此次论坛锦上添花。

新华社记者刘芳、刘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9日在海南博鳌圆满落幕。在庆祝晚宴上,侍上文化侍酒师团队惊艳亮相,为此次论坛锦上添花。

目前,我国葡萄酒行业已迎来蓬勃发展时期。从消费需求上看,已从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开始走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但大部分消费者对葡萄酒的文化内涵缺乏深入了解,鉴赏能力不足。

侍酒师具备专业酒水基础知识和技能,懂得设计葡萄酒配菜、熟悉酒品采购要求以及善于对酒窖进行管理,作为联系“餐桌与酒庄”的纽带,决定了葡萄酒生产商、供应商及消费者关系融洽的程度。

本次论坛晚宴的全程策划、首席侍酒师李航表示,葡萄酒行业要进一步有所突破,跟国际接轨,形成符合中国特色、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葡萄酒行业文化。作为葡萄酒行业从业人员,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努力实现侍酒师文化的中国化,责无旁贷。

据了解,侍酒师行业在国外方兴未艾,在国内却仅偶见于极个别餐厅。此次侍酒师首次集体亮相“中国企业家搏鳌论坛”,将极大推动中国葡萄酒行业迈向更加国际化的高端平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