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带一路”加速通关信息化平台升级

“一带一路”加速通关信息化平台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1:0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6月19日闭幕的“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东方口岸科技有限公司报税产品部销售主管梁辰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下,打造安全、高效、顺畅的通关信息化平台对提高通关效率、提升监管水平、提升进出口企业跨境贸易实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华社记者张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6月19日闭幕的“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东方口岸科技有限公司报税产品部销售主管梁辰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下,打造安全、高效、顺畅的通关信息化平台对提高通关效率、提升监管水平、提升进出口企业跨境贸易实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园区、口岸、港区作为城市外向型产业集群地,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综合服务和运营水平,帮助区内经济体实现供给能力和效率的双升级,是当下亟需探讨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对于海关、质检等部门及相关企业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作用,提高通关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服务外经贸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梁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方口岸的海关北斗物流监管服务系统和综合保税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系统都得到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支持和肯定。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园区、口岸、港区信息化产业升级及运营专题研讨会”上,相关与会代表更是针对特殊监管区域项目给出了高度评价:“此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以创新监管为前提,结合业主单位和监管单位的实际需求,拿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整体方案。”

梁辰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结合“全国通关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加安全、高效、顺畅的产业链全流程服务。

“2016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6月18日至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该论坛由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以“融合与共赢”作为使命与远景,以“同创丝路新梦想”为主题,是集国际性、创新性、前瞻性于一体的高端、顶级年度盛会。“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旨在促进海内外企业间、政企间合作为己任,致力于为海内外企业家搭建一个可持续的沟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