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内外企业家聚焦海南澄迈投资项目

国内外企业家聚焦海南澄迈投资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4:3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1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嘉宾考察团齐聚海南澄迈县,考察了当地多个投资项目,并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向。

新华社记者王文迪 崔明明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澄迈和肯尼亚气候相似,这边投资环境很好,我希望能来此投资”,肯尼亚佩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松说。21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嘉宾考察团齐聚海南澄迈县,考察了当地多个投资项目,并表现出强烈的投资意向。

海南省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海口市,2015年完成生产总值(GDP)268.56亿元,增速保持海南省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3.31亿元,同比增长15.0%,其中92%来自社会投资。除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外,澄迈县还拥有一个省级开发区、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一个国家级枢纽港,投资前景广阔。

为提供优质高效的投资服务,澄迈县树立“为一元钱投资服务”理念,成立澄迈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我们实行'一条红地毯铺路、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支笔审批'的办事制度,完善客商投资审批时的一条龙服务、企业建设过程中的全方位服务、企业开工投产后的经常性服务等'三个服务体系',率先在全省设立'马上办'办公室,实行特事特办”,据澄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芳平介绍,澄迈县在为企业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中,有六项为海南省首创,四项为全国首创。

来自海内外的数十名优秀企业家21日考察了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生态软件园、福山咖啡风情镇等项目,并在政务服务中心切实体验了上述投资服务。多位企业家表现出强烈投资意向,他们表示,澄迈拥有优越的投资环境,希望未来达成具体的合作,并参与到澄迈的经济发展中。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