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央行调查:53.4%的居民难以接受目前房价

央行调查:53.4%的居民难以接受目前房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10:1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53.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2.6个百分点;74.7%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21.9%的企业家认为资金周转状况“困难”。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53.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2.6个百分点;74.7%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21.9%的企业家认为资金周转状况“困难”。

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银行家、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内容涉及物价、收入、储蓄、贷款需求、货币政策、资金周转等内容,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国经济发展现状。

调查结果显示,除了超过一半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之外,还有53.4%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0.6个百分点。同时,78.7%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降低0.9个百分点。34.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而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

央行调查统计司相关人士介绍,57.8%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7个百分点;同样认为宏观经济“偏冷”的还有53.1%的企业家。

在贷款需求方面,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季分别下降3.1个和3.3个百分点;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1.3%、52.9%和57.2%,较上季分别下降4.2个、3.7个和2.9个百分点。银行业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均较去年同期下降,分别为61.3%和62.2%。

此外,调查显示,近八成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或“一般”,超八成的企业家本季销货款回笼状况保持在“良好”或“一般”的水平,27.9%的企业家本季企业“增亏或减盈”。企业家信心指数为49%,较去年同期下降9.3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