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61家企业因缺诚信上“黑榜”

甘肃61家企业因缺诚信上“黑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15:2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虚开增值税发票和偷税、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甘肃61家企业近日因诚信问题上了“黑榜”。

新华社记者王衡

兰州(CNFIN.COM/XINHUA08.COM)--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虚开增值税发票和偷税、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甘肃61家企业近日因诚信问题上了“黑榜”。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文明办了解到,失信的61家企业中,包括兰州胜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爱美相伴医疗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甘肃腾博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等35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企业;甘肃广儒置业有限公司、陇西鸿途药业有限公司、民乐县天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24家欠缴税款、虚开增值税发票和偷税企业;兰州新兴通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金昌谷香肥业有限责任公司2家质量违法企业。

相关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对上述失信企业进行惩戒。其中,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企业及有关负责人,实行禁止乘坐飞机、软卧、G字头动车等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失信行为纳入征信系统,限制其在金融机构贷款和办理信用卡。违反高消费禁令、有能力履行却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院将对单位处以100万元以下、对个人处以10万元以下罚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李均说,2014年甘肃开展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发布345家黑榜名单、572家红榜名单,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