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芯国际出资490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公司70%股份

中芯国际出资490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公司70%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6日08:4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24日宣布,将出资490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厂LFoundry70%的股份。中芯国际将凭借此项收购正式进驻全球汽车电子市场,同时这也是国内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业首次成功布局跨国生产基地。

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24日宣布,将出资490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厂LFoundry70%的股份。中芯国际将凭借此项收购正式进驻全球汽车电子市场,同时这也是国内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业首次成功布局跨国生产基地。

作为中国内地晶圆代工的龙头企业,中芯国际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额达到6.343亿美元,同比增长24.4%,已经实现连续16个季度盈利。2015年,中芯国际销售额创新高达22.4亿美元。

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加强了中国与欧洲半导体业的交流合作,有助于促进双方集成电路产业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中芯国际方面表示,交易完成后,中芯国际的整体产能将提升约13%,有助于提高对客户产能支援的灵活性,也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发掘欧亚市场的商业潜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