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报告:大数据分析提升企业决策水平

机构报告:大数据分析提升企业决策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16:4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普华永道发布了2016全球数据分析调查之大数据决策。报告指出,数据化程度高的企业更有竞争优势。

新华社记者付光宇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普华永道发布了2016全球数据分析调查之大数据决策。报告指出,数据化程度高的企业更有竞争优势。

据了解,该调查报告汇集了全球2100多家企业高层的观点和洞察,覆盖医疗、银行与资本市场、能源、公用事业及采矿、科技等15个行业领域。

报告显示,企业高层需要制定决策的三大重要领域为:推出新产品或新服务(31%),进入新市场(17%)以及投资IT(15%)。数据化程度较高的企业拥有更高的竞争优势,而在寻求进入新的市场领域中,有48%的企业对其数据化程度有信心。

此外,企业高管希望能更快、更明智地做出决策。其中,银行、医疗和保险等行业对决策速度的要求体现得更为突出。目前,企业已经开始了解到数据的预测性与规范性分析在商业竞争中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然而,认为目前已具备这一能力的企业在全球仅不足三成。

普华永道全球和美国数据及分析主管合伙人狄飞龙表示,在企业运营中,数据的作用往往极易被忽视。实际上,在合适的时机掌握精准的数据并给予准确的解读和分析,能够帮助企业做出很有价值的决策。“很多企业高管现在正面临选择困境。数据分析可降低决策过程中的风险,而根据调查显示,这一价值尚未被完全认知。”(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