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与新疆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浙江与新疆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9日15:3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浙江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在杭州市庆春路上的浙一医院举行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现场会。

新华社记者岳德亮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浙江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在杭州市庆春路上的浙一医院举行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现场会。

今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保人员在浙江看病不用再来回跑腿和垫资,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能实现跨省即时结算。

两省区社保部门负责人表示,个人只需按规定在参保地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即可在浙江已经联网结算的定点医院持社保卡登记入院,出院时按照“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目录”结算,支付由本人负担的费用,避免了过去就医报账两地来回奔波。

作为全国较早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的省份,浙江省医保中心主任卞正法表示,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的试点和探索,为以后与其他省市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夯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尹杨]